Skip

34歲豪門千金韓國抽脂死亡!揭開抽脂手術的驚人危險程度,妳一定要知道這些事...

抽脂這件事真的要三思而後行呀!

By Ziggy Shih and Lillian Leung COSMO HK
Emoticon, Face, Smiley, Facial expression, Smile, Skin, Yellow, Head, Finger, Hand, pinterest
bonnieevita ins//Getty Images

34歲豪門千金Bossini創辦人羅定邦孫女羅貝兒(Bonnie)於年初到韓國進行抽脂手術而死亡,其實過去也有不少抽脂死亡案例,但現實的確仍然很多女性為了追求完美體態,而背負著無數慘痛過程也在所不計,只想透過本文提醒大家做每個決定前都必須衡量風險。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有報道指羅貝兒(34歲)先在1月21日於Ollim Plastic Surgery整容診所完成拉提臉部手術,其後在1月28日接受抽脂手術,範圍包括手臂、上腹及小腿,並將部份脂肪移植至胸部。

而涉事醫生Jung Tae Gwang承認抽脂手術沒有麻醉師在場,羅貝兒在手術期間因疼痛不斷抽動,所以為醫生她注射兩次包括氯胺酮(K仔)、速眠安等鎮靜劑。

而正當醫生為羅貝兒左臂抽脂時,她的氧氣飽和度突然跌至80%,面色蒼白、嘴唇變藍;然後救護車到場,羅在急救過程中鼻、口流血,一個小時後在首爾恩平聖母醫院宣告死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而羅貝兒的丈夫Danny Chi就此事入稟香港法院,控告兩名醫生及一名護士涉嫌誤殺和偽造文件等罪名。

Close up of a doctor marking the human skin.
BraunS//Getty Images

而這事件一出,讓人非常的驚訝,並且再次的了解到抽脂其危險程度,而雖說韓國是個整形非常盛行,且醫術高明的國家,但是去到不熟悉的地方去做整形手術,也是為其危險程度增添許多.而以下也為妳說明抽脂到底為什麼那麼危險!

抽脂不是減肥也會反彈

Doctor examine woman waist measure with tape
bluecinema//Getty Images

人體分為淺層脂肪和深層脂肪,而抽脂手術就是指抽出體內的深層脂肪,如果肥胖人士是由於內臟脂肪過高,抽脂的成效也不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Woman pinching her stomach on white background
bymuratdeniz//Getty Images

美國整形外科學會指引中提到,抽脂手術主要應用在運動及節食也無法消除的局部脂肪,而非用作減重用;而脂肪細胞有機會膨脹增大或分裂增多,所以抽脂手術後如果飲食或生活習慣不良,沒有定期做運動,該部位脂肪也會再次囤積。

手術後必須穿2個月壓力衣

Before And After Diet Concept
AndreyPopov//Getty Images

抽脂術後初期會出現身體腫脹、瘀青問題,一般需要大約3個月後可見成效,而完成手術後的兩個月都需要穿彈性壓力衣,有助重整脂肪組織、均勻體態.

Application of elastic compression bandage
zlikovec//Getty Images

同時也要配合適當按摩與物理治療,改善皮膚平滑度。有YouTuber在完成抽脂手術後表示穿壓力衣好辛苦,建議大家最好冬天再進行抽脂。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抽脂手術風險1:麻醉失當

Patient with a respiratory mask on operating table
Westend61//Getty Images

現時有很多抽脂手術都只是在整型診所內進行,除了主診醫生外,可能只有麻醉科護士同行,而護士只懂一般常規的麻醉程序,應變能力不足.

Anesthesiologist checking monitors while sedating patient for surgery in hospital
SDI Productions//Getty Images

若手術期間出現突發情況有可能會延誤或錯誤判斷而導致病人死亡;建議手術前問清楚有否麻醉專科醫生同行及負責麻醉。

抽脂手術風險2:脂肪栓塞

Before and after plastic surgery
Peter Dazeley//Getty Images

抽脂過程中會產生脂肪微粒,有機會經由血液循環走到肺、腦部、腎臟等重要器官而造成血管栓塞,導致急性器官功能衰竭;病人會出現呼吸困難、心跳加快、冒冷汗、血壓降低,然後休克昏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procedure for laser lipolysis of the abdominal region
YakubovAlim//Getty Images

脂肪栓塞一般會在抽脂手術後24至72小時內發生,也是抽脂手術最嚴重的併發症,若處理失當死亡率超過五成。

※本文由Cosmopolitan HK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不敢置信!小紅書網友實測分享「超有效」瘦小腹運動!每天四動作,一週小腹贅肉立刻平掉(附專業教練示範)

34歲朴敏英演女高生:柔弱骨感是少女味關鍵!三天只吃兩餐,激烈減肥菜單公開

揭秘2020超級食物「薑黃」!每天一匙等於運動3小時,還能抑制食慾、加速新陳代謝....

2020 PTT爆推「爛皮的蜜糖」9款氣墊實測推薦!「蘭蔻、雅詩蘭黛、YSL、蘿拉...」透亮保濕力度超強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女團同款虐腹操!原來偶像們的腹肌是這樣練出來的,每天7分鐘跟著運動,夏日來臨前準備好你的馬甲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