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在任天堂開關製作遊戲! 被點有用:1 遊戲程式設計「發佈決定第一次知道!

Nintendo Switchでゲームを作ろう!「ナビつき! つくってわかる はじめてゲームプログラミング」発売決定!
新聞

自 2020 年以來,編程教育已成為小學的必修課,但在小學編程方面的障礙仍然很高,成年人很難學習。在為小學生學習時,首先要感興趣是很重要的。也有人說“愛是善於做事”,首先你會通過對編程產生興趣、對編程產生好感、向自己學習來學習。由於編程與遊戲兼容,因此可以讓您一邊玩一邊學習編程的遊戲越來越受歡迎,例如 Konami 通過編程操縱怪物的策略遊戲“所羅門計劃”在 Nintendo Switch 上分發。與此同時,與製作“玩”無關的任天堂發布了編程軟件“導航!第一個通過製作你可以理解的遊戲編程”!

通過連接“Nordon”進行編程!

有了導航!第一次製作和理解遊戲編程”是通過連接住在Nintendo Switch內的神秘生物“ Nodon ”讓您享受學習遊戲編程的軟件。例如,如果將“ Stick Noden”連接到人形“ Human Noden ”的“左右”端口

帶導航!第一次遊戲編程
帶導航!第一次遊戲編程
任天堂主頁

感覺就像“Hito Nodon”可以通過操縱桿左右移動

帶導航!第一次遊戲編程
帶導航!第一次遊戲編程
任天堂主頁

此外,如果您連接“ Button Noden”和“Hito Nordon”的“ Jump ”端口

帶導航!第一次遊戲編程
帶導航!第一次遊戲編程
任天堂主頁

您將能夠通過按下按鈕跳躍

帶導航!第一次遊戲編程
帶導航!第一次遊戲編程
任天堂主頁

在這個階段,您已經對“Hito Nodon”進行了編程,以便您可以通過操縱桿左右移動並通過按鈕操作跳躍。這很容易,不是嗎?像這樣按照導航連接Nordons完成遊戲的“導航課”模式,非常適合遊戲編程的介紹部分,因為您可以享受學習編程的樂趣。

你想知道如果你只是按照說明製作遊戲,你是否真的學會了,對吧?在這種情況下,用“檢查點”來挑戰編程的難題。您可以檢查您是否正確理解了課程的內容。

帶導航!第一次遊戲編程
帶導航!第一次遊戲編程
任天堂主頁

遊戲的機制和出現的諾頓角色將在“諾頓指南”中由諾頓人邊講邊講,讓您立即解決您的問題。如果你把它放在自己身上,你會更喜歡編程!讓我們挑戰更多!

任天堂主頁

當我玩得越來越多,了解了 Nordon,當我學會瞭如何編程以及它是如何工作的時候,“導航課”就不能令人滿意了。對於這樣的人,有一種“自由編程”模式,可以讓你用自由的想法從零開始創作一款遊戲!讓我們利用“導航課程”和“檢查點”的經驗,用自己的感覺製作自己的遊戲吧!

我希望有人玩我製作的遊戲,但我可以讓我周圍的人使用互聯網本地通信來玩它!一開始你可能會得到嚴厲的意見,但逐漸改進它會成為一個有趣的遊戲。越來越多,讓他們玩越來越多,刷越來越多,只做世界上最好的遊戲之一!

帶導航!第一次遊戲編程
帶導航!第一次遊戲編程
任天堂主頁

禮包版附贈一張“Nordon Retrospective Card”!

《帶導航!第一次製作和理解遊戲編程》將於2021年6月11日(星期五)發布!下載版價格為2,980 日元(含稅),包裝版價格為3,480 日元(含稅)。下載版和套裝版都在My Nintendo Store接受預訂!禮包版稍微貴一點,而是附送了總共84張“諾頓回顧卡”!

諾登回顧卡
諾登回顧卡
任天堂主頁

不玩遊戲時也能確認諾頓的名字、臉、角色等的便利卡片,非常適合玩不了遊戲或想總結想法的時候.對於想要卡片但又是下載者的人, My Nintendo Store3,480 日元(含稅)的價格出售帶有“Nordendo Retrospective Card”的下載版本和500 日元(含稅)的“Nordendo Retrospective Card”。這也接受預訂。

如果你不是接觸過編程的人,編程仍然是一個很高的門檻,但如果你把它交到任天堂手中,它就會重生為一個你可以享受和學習的遊戲!不僅適合現在在小學學習編程的人,也適合那些從長大後就對編程感興趣但第一次不知道該怎麼做的人!詳情請查看《帶導航!第一次製作和理解遊戲編程》官網

Google Translate

很抱歉,此文章暫時只提供 日文版。

Nintendo Switch Lite又推出新顏色?這次是「藍色」!
Nintendo Switch Lite又推出新顏色?這次是「藍色」!

「Nintendo Switch Lite」因價格實惠,給小朋友用、給家人用,或是第2台外出用都非常適合,所以人氣一直居高不下。從「Nintendo Switch Lite」上市以來已經推出過4種顏色,這次確定推出第5種顏色「藍色」!

© Ninten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