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楷中學某教師疑藉模擬卷通水 致全級學生補考 辦學團體徹查

【on.cc東網專訊】有中學數學科教師懷疑向某班學生「放水」,令在統一測驗過關,但被學生發現,致全級一同補考!位於大圍的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有學生發現統測的試卷與另一班的模擬試卷相似,懷疑教師向該班「放水」,遂向學校投訴,最終全級需一同補測,令學生大為不滿。辦學團體今(18日)證實事件,其法團校董會將開會審議事件及涉事老師操守,按需要採取紀律跟進行動。

東網收到自稱是陳楷中學的家長報料指,中四級數學科日前已完成統一測驗,但本月初經子女轉述及學校告知,由於發現測驗卷與一份只有一班用過的模擬測驗卷內容相似,因此安排在本月8日重考。

學生對此大感不滿,後來亦有家長在通訊群組流傳,指個別數學教師借課後補課為名,向某班學生「放水」為實。又有家長大爆,該校計劃以按成績名次「調班」,估計有教師為求幫學生「調得好班」而向他們「放水」。

東網向該校查詢,並獲得博愛醫院董事局總幹事馬學章回覆時指,本月3日校方接獲一名4C班同學報告,指出中四級數學科試卷與一份4D班曾於課堂內使用過的「模擬統一測驗」內容極為相似。同日校長鄭美菁即展開危機處理,召開緊急會議,與會者包括副校長、數學科科主任以及考評組成員。

會上一致同意數學科於本月8日進行重考,並由數學科科主任親自擬卷。本月4日,副校長與數學科主任逐班向中四級學生講解事件,翌日學校以通告形式通知家長有關統測事件及重考安排。

馬學章續指,對於涉事老師,法團校董會已安排會議審議事件及涉事老師操守,並按需要採取紀律跟進行動。作為辦學團體,院方與學校將嚴肅處理是次事件,審視涉事老師的操守及作出跟進,確保屬校的教育質素,以防止於同類型事件發生。

【更多即時新聞詳情請上東網新聞